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萌宝遇上海洋梦 文明旅游我带头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参赛小朋友开心合影。(来源:渝中文明网) 

   为彰显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的城市风采,体现渝中市民文明出行、关爱海洋环境、关注长江嘉陵江水资源现状的精神风貌,引导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5月5日至6月10日,渝中区举办“文明小导游·海洋环保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母城文化”三大主题于一体,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将海洋娱乐场馆与文化旅游、公益倡导相结合。

亲子齐上阵 欢乐秀才艺。(来源:渝中文明网) 

  在活动内容上,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选机制,设置才艺展示、场馆培训、海洋知识PK、亲子运动会考验、景区导游角色体验等比赛环节,创新地通过户外体验、参与实践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在活动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接受教育。“文明小导游”不仅参加了英语、形体和才艺的专业化培训,更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重庆欢乐海底世界、朝天门码头,走到长江嘉陵江畔,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主动发现和规劝不文明旅游行为,呼吁游客文明旅游,关注海洋环保与两江生态。

媒体现场直播赛况。来源:渝中文明网) 

  在活动宣传上,通过与重庆购物狂网站合作,搭建网络报名平台,开设网络专题,展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照片。融入“直播”元素,将决赛当天选手精彩瞬间、活动颁奖盛况进行实时展示。这场渝中区儿童的文化之旅,自启动以来,得到上千名“萌娃”的积极参与和2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参加活动的不少家长感慨,希望以后能多有几堂这样的“成长体验课”。(渝中区文明办)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