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复旦大学副教授走进校园与学生分享芯片发展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同学们,你们知道半导体、晶体管和集成电路的区别吗?”11月18日,重庆复旦中学举办“复旦讲坛”,邀请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赟作“芯历史,新时代——无所不在的芯片”专题演讲。

  陈赟从身份证和银行卡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芯片设计、制造等内容。随后,她结合具体事例,讲述了芯片对智能手机及电子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

  陈赟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就目前科技而言,处理系统的芯片可以模拟出人体的神经系统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陈赟说,“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很有价值,希望他们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微电子领域的技术人才,为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作贡献。”

  据悉,“复旦讲坛”着眼于开拓学生的视野,激发他们对各行各业的兴趣,同时也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助力他们全面发展。(记者 刘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