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预防青少年网络沉迷专题讲座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同学们,你们平时喜欢上网吗?”“你们知道沉迷网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吗?”12月23日,由团区委打造的“徐姐姐送课入校”系列活动第十期预防青少年网络沉迷专题讲座走进复旦中学,300余名高一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徐姐姐对同学们上网时长、上网态度等进行了了解,并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沉迷网络对身体和心理的伤害,讲授了健康上网的方式。在徐姐姐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网瘾诊断标准进行自我诊断,制定了“珍爱青春 远离网瘾”承诺书。

  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生动易懂,大家充分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今后会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利用好网络工具,做到“远离网吧、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记者 姚延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