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安全教育进校园 应急演练上马路 我区交巡警为校园安全筑牢“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民警教小朋友学习各种交通手势。 区公安分局供图 

  

  (记者  张艳  通讯员  马良)日前,区交巡警支队民警相继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进校园、校车及危化品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教授交通安全教育课

  日前,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民警走进大坪小学,为学生们教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大队长唐辉用提问互动的方式,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带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唐辉还现场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道路交通手势课,邀请6名小朋友参与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规则,并为孩子们示范相关交通手势。

  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6月10日,区交巡警支队事故大队联合区教委等相关单位,在长滨路开展校车及危化品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校车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事故后对幼儿的应急疏散及报警救援、事故发生后的指挥调度处置、危化品车的转运、伤人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等内容。“小朋友们,乘坐校车遇到交通事故时,首先不能过度惊慌,切不可随意奔跑。其次,一定要在老师带领下及时撤离事故现场,确保自身安全。”演练现场,民警向师生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及押运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遇到校车及危化品车道路交通事故时的处置方法。

  参加演练人员表示,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安全守法的意识,提升了大家自救自护技能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