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非遗进校园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与学生互动。 渝中区戏剧家协会供图

  10月16日,由区文联主办,区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20渝中区传统文化进基层非遗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中华路小学、临江路小学,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由区戏剧家协会终身荣誉主席、重庆木偶艺术团非遗传承人唐政,携弟子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市巴渝木偶代表性传承人车渝江联袂呈现。唐政通过木偶戏的属性、木偶戏的分类,系统阐述了木偶戏的特点。车渝江讲解了木偶戏的动作,并进行剧目示范,邀请学生上台实地操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木偶戏在古代又称之为傀儡戏,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2006年,木偶戏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木偶戏剧目示范中,小学生们个个看得目不转睛。“我想一定是要经过很多次的反复练习,才能配合得天衣无缝,简直就像是木偶真的活过来了一样!”孩子们由衷地赞叹道。

  主办方介绍,2020渝中区传统文化进基层非遗进校园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更多中小学校,弘扬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记者 雷 强 通讯员 谢 淼)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