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红樱桃公益活动关爱巫溪山区女童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1月16日,红樱桃“山区女童的生理讲堂”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巫溪县镇泉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妇联、渝中区群团服务中心主办,巫溪县妇联、巫溪县教委、巫溪县慈善会、巫溪县镇泉小学承办,重庆市慈善总会、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等联合开展。

  捐赠仪式上,重庆市慈善总会“自由点”女性关爱专项基金、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等分别向巫溪县教委、巫溪县妇联捐赠了价值超55万元的关爱大礼包及7500册青春期手册,旨在让学校适龄女童更好地关注青春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捐赠仪式结束后,红樱桃爱心讲师还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身体的变化、青春期的困惑等方面,为镇泉小学女生开展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据了解,红樱桃“山区女童的生理讲堂”旨在通过关注青春期女童心理健康,增强女童自我保护意识,为青春期女童构建美好成长环境。今年11月4日以来,该讲堂已走进巫溪县52所中小学校,惠及约6000名适龄女生。(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