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消防知识进校园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小学生参加消防演练。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1月18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员走进人民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参加了火场逃生模拟演练。演练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引导员立即展开疏散指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及校园火灾特点,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迅速准确报火警、如何安全快速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和灭火体验区。消防宣传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还试穿了灭火战斗服,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记者 廖 松 通讯员 薛 颖)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