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非遗”传承人进校园学生零距离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近日,由区文联主办,区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渝中区传统文化进基层——非遗进校园”活动陆续走进中华路小学、人民路小学,通过讲解、展示、体验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与非遗项目的“亲密”接触。

  在中华路小学,有的学生通过有趣的问答互动,了解古琴的起源、组成、琴弦的演变等基础知识;有的学生穿针引线,依照绣花绷上的蝴蝶图案,动手“体验”蜀绣……活动中,古琴、烙画、蜀绣、手工羽毛毽四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分别走进不同年级的班级教室,介绍“非遗”项目的基本知识,带领并指导大家现场动手体验,点燃大家对“非遗”项目的兴趣和热情。

  “第一次自己动手绘制烙画,开始有点害怕被烙画笔烫着手,后来觉得很有趣。”学生贾嘉立说,活动让他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魅力,也让他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记者 李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