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深化智慧校园建设 推进教育现代化 我区再增5所“市级智慧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人和街小学学生体验智能设备。校方供图

  1月11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在市教委日前公布的第三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评选名单上,人民小学校、解放小学校、人和街小学、复旦中学、第五十七中学校榜上有名。至此,渝中辖区已有11所学校上榜市级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智慧校园建设是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区坚持把智慧教育作为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逐步构建起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智慧教育新生态,智慧校园建设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目前,我区已实现校园网络100%覆盖,多媒体班班通教室达100%。

  2020年11月,我区正式启动渝中区智慧教育平台建设。该平台以5G、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核心,推动教学和管理模式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满足学校多样化、多层次教学需求。

  除了打造智慧教育平台,各区级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也将结合教学管理需求,加快构建“1个平台+X个共性智慧应用+N个个性化项目”智慧教育新格局,实现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教研,打造决策分析、课前备课、课堂教学等六大类应用场景,更好服务学校管理、教师成长、学生学习、家校共育。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不断完善校园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校园智慧管理、老师智慧教学、学生智慧学习,为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