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学生获“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在山城重庆,特殊的地形使得这里的很多货物运输需要靠挑夫人力来完成,重庆人俗称挑夫为“棒棒”,而冉俊超的父亲冉光辉便是“棒棒”中的一员。十年前,肩上扛着家庭,手上牵着未来的冉光辉走红网络;十年后,他再次成为大家热议的对象,但这次是因为他的儿子——冉俊超。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多个频道同步播出,10名(组)“最美孝心少年”登台分享他们的孝心孝行故事,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其中,重庆市第三十中学校学生冉俊超成为我市唯一获奖学生。

  十年来,冉俊超用实际行动向父亲证明他能扛起家庭的未来。在父亲搬货的市场,他常帮市场的叔叔阿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他为人礼貌,自信大方,热爱劳动,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家,他懂事孝顺。“我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军人梦。”谈及未来,冉俊超的脸上满是自信的笑容。

  据悉,“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社会效益最佳、收视范围最广的活动之一。活动面向18岁以下广大青少年,以传承中华传统孝亲文化为主题,起到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