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护考热线公布警方“点线”结合护航高考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渝中护考热线公布警方“点线”结合护航高考学子

 

  全国高考即将来临,我区共设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等3个考点,另在复旦中学进行外语口试考试。为构建平安、畅通、便利的考试环境,渝中警方届时将全面启动护考机制,加大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并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渝中警方将在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3个高考考点门前,设置考生服务点,配备签字笔、铅笔、橡皮、解暑药品等,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同时,为应对交通压力和突发情况,渝中警方还设置了5条应急通道:求精中学考点往返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求精中学考点往返重庆市第八人民医院、巴蜀中学考点往返重庆市第八人民医院、巴蜀中学考点往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二十九中考点往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同时,渝中警方还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长江大桥北桥头、东水门大桥北桥头、菜园坝大桥一分二处分别设置4个摩托车接送考生固定点,在全辖区设置5条摩托车巡逻线,通过“驻点+机动”方式,全力为考生护航,发现紧急突发状况时,爱心护考摩托车将及时出动给予帮助。

  考生及家长如遇紧急情况,可现场求助执勤民警,或拨打区交巡警支队“爱心护考热线”:63630092、63630326。

  为确保全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治安良好,连日来,渝中警方协同相关部门,对各校园周边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严查各类侵害校园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各类噪音扰民现象和安全隐患,为考生提供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渝中警方还将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禁止车辆违法停放。同时,加大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巡逻,以及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