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2021年高考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绽放吧,少年

 
2021年高考举行
二十九中学考点,送考老师和考生一一击掌。记者 李一 摄
民警推送受伤考生进考场。区公安分局供图
扫码看《渝中新闻》视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3273名渝中学子怀揣梦想,迈进考场,为这一次“人生大考”全力以赴。

  抓紧复习巩固“薄弱环节”

  即便做过的真题已堆成小山,但依旧想抓紧“上阵”前的最后时间,再多复习几遍。这是首考科目语文考场外的景象。

  7日早上7点15分,记者在二十九中学考点看到,不少考生已静候在考点外,多数考生还在抓紧时间巩固知识,做“上阵”前的最后努力。

  考生张致豪就是其中一位,“其实该背的都背了,该做的真题也做了,但还是想再看看,加深下记忆。”张致豪说,“巩固‘薄弱环节’,避免遭扣‘冤枉分’,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花式”送考为考生助力

  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成为考场外一道特别“风景”。记者在二十九中学考点和巴蜀中学考点均看到,“妈妈团”不约而同地选择旗袍作为“送考服”。

  “不要紧张!放松心情!加油!”在二十九中学考点,穿着旗袍的考生家长罗燕一边鼓励着女儿,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女儿进入考场的身影。“12年厚积薄发,希望孩子能金榜题名。”罗燕说,她特意准备了这一身“装备”,希望给孩子“讨个好彩头”。

  用“送考服”为孩子“讨彩头”的不仅是家长,还有送考老师。在二十九中学考点,送考老师统一“红装”,列队整齐地与每位进入考点的学生击掌,为考生送去鼓励。在巴蜀中学考点,求精中学的送考老师除了穿着红装外,还别着“高考必胜”的特制勋章,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