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警方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警方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扫码看《渝中新闻》视频

  早上6点半从单位出发,7点到达爱心护考点黄花园大桥北桥头,近8点又赶至二十九中学考点维持秩序,这是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刘长明6月7日一早的行程。今年是刘长明参加“护考行动”的第13个年头。他说,10多年来,他能一年不落地参与“护考”,为营造良好考场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一种幸福。

  据悉,高考期间,渝中警方每天出动500余警力,设置3个考生服务点,开辟5条应急通道,安排多个爱心护考点,通过“驻点+机动”方式处理紧急突发状况,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早上8点左右,在二十九中学考点门前,送考家长的点赞声引起记者注意。循声望去,两名派出所民警当起了一名考生的“双足”,一路将坐在轮椅上的考生护送进了考点。

  原来,这名考生是复旦中学的学生小唐,一周前她因打羽毛球致使左腿受伤,无法自行进入考场,民警得知情况后,主动前往宾馆帮助考生。“我们早上7点多就到达了考生所住的宾馆。”大阳沟派出所社区民警钟前刚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张潇一起配合考生家长将她送上轮椅后,再推送到了考场。

  “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小唐的母亲胡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孩子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参加人生中的重要考试,相信这对她的成长也很有帮助。”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