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青少年同台颂赞不朽“中华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我区青少年同台颂赞不朽“中华魂”

 
 

  本报讯 (记者 李 一)11月26日,2021年渝中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在山城老年大学举行,全区32名中小学生、青年代表依次登台,用真情实意讲述民族复兴事、抒发爱党爱国情,展现当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小学生商煜蘅以《外公的选择》为题,用自己外公到西藏援藏支教的故事,赞美共产党人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顽强精神。中学生阳畅悦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牵引,谈起自己对“中国的脊梁——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青年胡佳则分享起自己的老乡——一名扫雷战士的故事,激励吾辈自强不息……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递出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

  阳畅悦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既是一次分享革命精神的好平台,也是一次汲取思想养分的好机会,她会把比赛中吸收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更加努力学习。

  活动中,评委会分别从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中各评选出一、二等奖,并将推选9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区参加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