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我区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用童真视野观版画魅力

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我区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李一)6月1日,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160余幅中日少年儿童版画精选之作,以儿童视角展现版画魅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宣布展览开幕并观看展览,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参加。

  据了解,儿童版画是少儿美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绘画、手工制作于一体,其灵活的构图、淳朴的用色与儿童稚趣十足的美感特点极为契合。此次展览展出的日本作品来自第26届、第27届日本儿童版画展中的部分优秀作品;中国作品则来自全国少儿版画基地、全国少儿版画名师工作室的优秀少儿版画作品,以及中日少儿美术作品交流展览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

  “中日少儿版画展自1987年在陕西省举办以来,深受中日两国教师和孩子们的欢迎。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同往届相比,创作形式更加多样化,制作版画的材料也有了更多突破。”《中国少儿版画》主编、重庆市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李永永告诉记者,从两国孩子的版画作品中可以看到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以及他们对生活的感悟、对美的渴求、对友谊的呼唤、对和平的祈愿。展览在王琦美术博物馆首展后,还将进行巡展,进一步扩大艺术交流成果。

  展览现场还开展了版画扇子现场DIY、儿童黑白版画现场体验、我是小小“粉刷匠”等公教活动,吸引不少儿童走进王琦美术博物馆,动手体验版画制作带来的乐趣。

  展览将持续至6月19日,其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