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忆秦娥·娄山关》书法作品展长征精神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书法作品《忆秦娥·娄山关》

    《忆秦娥·娄山关》书法作品是由重庆市渝中区书协会员、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申志华创作。该作品字迹饱满,墨法自然,技艺娴熟,传递出一种英勇的长征精神气韵。作者申志华采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该诗词,即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艺术,也时刻提醒年轻的一代不要遗忘老一辈所留下的精神财富,使受众通过欣赏充满豪情壮志的书法作品,被毛泽东诗词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气势所感染。

  《忆秦娥·娄山关》是毛泽东写于1935年的一首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词,通过在战争中积累了多年的景物观察,以景入情,情中有景,从内到外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现了作者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

  申志华的作品笔墨酣畅,章法严谨,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用笔简洁、气韵生动的风格,并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ISC2000艺术品价值认定,其作品越来越多地被国内外各界人士及上海东方美术馆等艺术团体所收藏,作品曾被载入《当代中国著名书画篆刻家润格博览》、《20世纪中国美术书法家作品拍卖库》等多部辞书,并被《经济日报》书画名家专栏组授予“中国书画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作者创作《忆秦娥·娄山关》书法作品,是希望以书法艺术特有的形式追忆8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