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大咖空降渝中! “历史的温度”本周开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重庆站)”将于9月2日在位于国泰艺术中心的重庆美术馆开幕。记者在重庆美术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央美原院长靳尚谊作品《青年女歌手》在内的多幅写实油画作品将在渝中展览。此次展览将至10月9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历史的温度”包括百年来央美及其前身国立北平艺专,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展览分五个部分,分别是新学启蒙(1900—1949)、国家叙事(1949—1976)、本体精研(1977—1999)、当代关切(2000—2014)以及中央美术学院馆藏外国具象油画原作及研摹作品。包括徐悲鸿、常书鸿、李叔同、靳尚谊、刘小东等多位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展品都是央美美术馆的馆藏精品,很多作品是首次出馆巡展,每一站巡展的保险保额超过2亿元。

  中央美术学院和重庆有着紧密联系,抗战时期国立北平艺专和中央大学艺术系曾在重庆办学,北平艺专参与建立的国立美术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而当年中央大学艺术系的教师后来成为央美的重要师资力量。

  此次展出的很多作品是当年艺术家在重庆创作的,这次也是一次“回家之旅”。比如冯法祀的作品《开山》,1944年在重庆创作完成,表现的是当时工人们修建滇缅公路时的情景。还有文国璋的《塔吉克人叼羊系续篇——纠结》、戴泽的《风景(夏日树荫)》都是在重庆创作的。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