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切磋健身气功 丰富健康生活 我区2021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渝中区2021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现场。记者 黄清娴 摄

  4月17日,作为全民健身月活动之一的渝中区2021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市体育局举行。来自我区各大站点的13支队伍同台竞技,展现了渝中人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良好精神风貌。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本次比赛由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主办,区武术协会承办,比赛规则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指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进行。

  据介绍,比赛功法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综合气功、疫情养肺功、养生杖、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养生十二法等,每支参赛队伍可选择其中两套功法参赛。其中八段锦为必选。“该功法动作舒展,能够利气,对心肺功能有很好的锻炼效果。”区武术协会主席吴文龙告诉记者,此前区武术协会依托网络系统,对该功法进行了普及和推广,目前全区操练人群较多。

  记者现场看到,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依次登台,在优美的音乐中运气出招,动作舒缓、整齐,充满韵律美。最终,山枫太极拳辅导站一队和二队、大田湾气功站、善上太极队、七星岗城墙健身气功站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优胜奖。

  “我练习健身气功8年了,很高兴有这个平台,能够有机会进行切磋。”山枫太极拳辅导站一队队员任瑛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比赛不仅是对自己健身情况的检验、展示,也是一次交流经验、收获友谊的过程。(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