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10.jpg
渝中锦江企业进重庆大学招贤纳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渝中锦江企业进重庆大学招贤纳士

1670个岗位吸引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
求职大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谈。 记者 姚延洋 摄

  5月14日,2021年“智汇锦江·才聚渝中”双城人才洽谈会走进重庆大学。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成都市锦江区人力社保局、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锦江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

  1670个岗位 年薪最高45万元

  “我想要找建筑材料研究方面的工作,现场有一个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求职大学生徐叶表示,她还现场填写了渝中区求职登记表,希望对后期找工作有帮助。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洽谈会前期,已对生源情况和人才就业意向进行了精准摸排,主动对接锦江区,广泛筛选两地优质岗位,提前线上发布岗位信息,力争精准匹配人才。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两地共邀请67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1670个岗位,涉及金融贸易、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其中,中煤科工、中冶赛迪、城建控股等43家渝中辖区重点单位,提供各类人才特设岗位887个。招聘岗位平均薪资为6000元/月,最高年薪45万元。学历方面,要求硕士及以上的117个,占7%;要求本科的1493个,占89%。

  洽谈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专区,渝中、锦江两地均向求职大学生们发布了含金量高、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涉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科研支持、落户安家、入学保障、就医出行等多个方面。

  同时,我区依托人才洽谈会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对高校毕业生进行简历制作指导、“一对一”职业咨询辅导,并介绍分析了就业市场形势。

  “渝中区政府征兵办公室还在现场设立了展台,向大学生宣传政策法规、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了“校门”直通“营门”。

  共享平台优势 达成求职意向483人

  “双城联合招聘有利于公司吸引人才,让公司得到更好发展,带动两地人才交流,从而助力两地经济发展。”成都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孟然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来自锦江区的企业,当天收到了不少简历,希望能够在重庆找到合适的优秀人才。

  据统计,本次人才洽谈会共吸引了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达成求职意向483人,其中硕士192人,本科291人。

  自渝中、锦江两地《人才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两区人力社保部门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协同发展服务保障,共同搭建人才协同发展载体。两地以“智汇锦江·才聚渝中”系列活动为核心,共享平台优势,大力促进了区域内人才互联互通。

  接下来,渝中、锦江两地将继续协同搭建引才平台,将人才直通车驶进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向全国各地人才伸出橄榄枝,提升引才工作合力,构建人才集聚高地。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