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老城墙上听故事 学习党史话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老城墙上听故事 学习党史话初心

我区开展“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决赛
“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渝中区微宣讲比赛决赛现场。记者 王 欢 摄
 
 
扫码看 《渝中新闻》视频

  他是嘉兴南湖红船上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是让《红梅赞》唱响大江南北的革命先烈;她是与党同龄,最可爱的“00”后;他是用模范力量塑造新时代检察魂的基层检察干警……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故事,从宣讲员口中娓娓道来,引发听众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5月19日,“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渝中区微宣讲比赛决赛在通远门城墙公园精彩开讲。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出席。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展开。经过层层选拔而出的全区10名优秀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党的百年历史、革命精神谱系、英雄烈士事迹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从江姐的七封家书讲到百年大党的“保鲜”秘诀;从城市更新看初心讲到“中国外交天团”……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侃侃而谈、各显所长,将“党言党语”转化成群众记得住、能信服的精彩故事进行宣讲,帮助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入人心。最终,来自区交通局的宣讲员徐鑫义和区总工会的田野摘得桂冠。

  接下来,我区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网络,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奋力前行的强大合力。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