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举行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我区举行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扫码答题

  5月24日,由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科协承办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在红岩小学举行。

  活动中,渝中区2021年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邱获翼以《解锁“红岩遗址群”的长生密码》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用科技手段修复文物。红岩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赖采宁现场向大家发出倡议:积极学习科技创新知识、参与科普活动,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同学们表示,作为小学生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多动手、多动脑,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制作”等创新活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各项活动中,成为科技发展的推动者。

  据了解,2021年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从5月22日开始到5月28日结束。此次活动融合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展览展示,线上科学知识有奖答题,科技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机关等多项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提高居民科学素质。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