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铭记初心路 先锋解放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铭记初心路 先锋解放碑

我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职工城市定向赛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5月29日,2021年“铭记初心路·先锋解放碑”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职工城市定向赛开赛,广大党员、职工以奋发进取的竞跑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副区长邓光怀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解放碑街道办事处联合解放碑CBD管委会、区委非公工委、区总工会、区文化旅游委等单位主办,吸引了来自成渝两地的400余支队伍,1650余名党员、职工踊跃报名。最终,主办方根据报名顺序动员组织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组织、个体经营者、体育爱好者等组成的100支队伍、400名选手参加。

  活动围绕“铭记初心路”主题开展,在各环节及赛程中,加入了不少学习党史、感悟初心的内容。比赛开始前,在人民解放纪念碑前,参赛党员面对党旗高声宣誓,重温庄严承诺,再忆初心使命。全体参赛人员还共同拼制“共绘百年辉煌”巨型拼图,留下精彩合影。

  赛事组委会还组织绘制了一份解放碑定向跑“红色打卡地图”,收录了中共重庆地方委员会旧址、四川革命先烈纪念碑、大轰炸遗址、重庆“三·三一”惨案纪念碑、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等5个红色革命遗址,以及环球金融中心、戴家巷崖壁公园、十八梯、重庆美术馆等4处地标建筑,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革命歌曲传唱、马列主义经典诵读等互动打卡项目。

  记者看到,参赛队员冒雨前行,一边携手互助竞跑,一边完成党史问答、形象展示、团队合作等站点任务,在趣味互动中学习党史知识,“打卡”渝中人文地点。“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身体,体现团队协作,更能学习党史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党员选手黄俊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