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政协举办专题讲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区政协举办专题讲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8日,区政协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型委员”专题讲座,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史专家、全国党史部门党史研究领军人物、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作《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庆共产党人》专题报告。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主持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历史文化的重要论述,是鼓舞重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周勇结合史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历史文化的重要论述、重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论述的深刻体会,让委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陈大奎说,专题报告总结了共产党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的革命精神特点,着重阐明了红岩精神的内涵、沿革、本质、特色和时代价值,深入解析了“狱中八条”血的教训,让委员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领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工作相结合,以实干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戴伶、秘书长李少华及全体政协委员、各界别组牵头单位工作人员、各街道联络委工作人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80余人聆听报告。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