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10.jpg
彰显信仰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彰显信仰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 

微纪录片《永恒的记忆》创作座谈会举行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APP图文报道 

 610日,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集微纪录片《永恒的记忆》创作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区委常委、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参加。 

  微纪录片《永恒的记忆》通过讲述十位退役军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事迹,展现革命战争年代共和国军人在烽火硝烟中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反映和平年代退役军人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身边退役军人的亲身经历,以小见大,侧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诠释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纪录片的拍摄缘由、人物挖掘、创作过程及成果运用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纪录片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区融媒体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创作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呈现这样一部精品力作,充分彰显了渝中媒体融合的工作成效和高度政治自觉。作品深入挖掘渝中辖区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及优秀典型人物故事,彰显了信仰的力量,凸显了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和共产党员永恒的初心使命,具有珍贵的价值。 

  严培说,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赓续红色传承,对引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吸引更多优秀青年积极投身军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争当先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微纪录片作为全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的重要工具和学习资料加以利用,激励全区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争当先进模范。要持续深入做好退役军人突出事迹的挖掘工作,在动态更新“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的同时,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