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上半年全区开展“三峡大讲坛·渝中讲台”18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7月20日,记者从区文化委员会了解到,上半年,全区共举办“三峡大讲坛·渝中讲台”免费讲座18场,进一步提升了渝中百姓的知识储备与文化素养。

  据了解,“三峡大讲坛·渝中讲台”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区图书馆承办,讲题领域涉及政治、生活、美术、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极具思想性、知识性、普及性与趣味性,深受渝中百姓喜欢。

  记者在第743期免费讲座中看到,主讲人以“职业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用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向听众讲解了职业道德建设的理论知识与历史进程,生命本源的感悟与重要性,探析了职业道德建设现状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让这一严肃的政治教育话题深入听众内心,引起听众的共鸣。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此次讲座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我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区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讲座更具实效性,区图书馆还把部分讲座视频放在图书馆网站的“讲座展览”选项中,便于有兴趣的市民随时搜索观看,让讲座惠及更多人。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