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枇杷山公园“红楼”业态调整展文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枇杷山公园内的重庆市抗战遗址文物保护点——王陵基旧居“红楼”完成业态调整。焕然一新的“红楼”不仅强化了消防安全管理,还增添了抗战文化介绍、免费书画活动等富有历史文韵的内容。

  据了解,王陵基旧居“红楼”位于枇把山公园内南侧,建于抗战时期,是一栋西式两层小楼,外墙由红砖砌成。过去一段时间,“红楼”一直被用于餐饮经营,与其历史背景、周边环境很不匹配。今年以来,枇杷山公园管理处配合我区对枇杷山法治公园的集中打造,突出公园功能定位,对“红楼”进行了业态调整,通过保护和挖掘抗战历史人文景观、增强书画作品义务展览,使“红楼”由餐饮经营点向充满历史文韵的书画廊转型。

  几束穿过树叶的光点印在绿荫环绕中的“红楼”外墙上,使其显得格外宁静,走进楼内,映入眼帘的是图文并茂的王陵基旧居历史背景和抗战文化介绍,稍远处墙上挂着细腻脱俗的泼墨国画和大气豪迈的书法作品。不少市民认真安静地参观着楼内的一画一字。“以前这里有吃饭的,有打牌的,很喧闹,与整个公园的氛围格格不入。”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如今的“红楼”散发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书画文韵,十分精致儒雅。

  “在业态调整过程中,我们将楼内过去密集杂乱的电线重新梳理,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了抗战遗址文物保护点的消防安全。”枇杷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还会不定期的举办书画活动,让市民走进“红楼”,感受文化之美、了解抗战历史。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