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再见·十八梯”影像展9月亮相国泰艺术中心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9月1日,我区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举办“再见·十八梯”影像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其中9月7日为闭馆日),免费对市民开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棚户区改造与征收工作第三分指挥部指挥长戴伶出席新闻通气会。

  据了解,十八梯棚户区于2010年7月正式启动搬迁,截至2015年7月31日,十八梯棚户区改造进程已达到99%,超过99%的被征收人已经入住新居。除文物保护单位,十八梯的其余建筑物、构筑物的征收工作将于今年年内全部完成,未来的十八梯将建成下半城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在此次展览中,将展出国内外众多著名摄影师的300余幅拍摄于十八梯的影像作品,100张十八梯居民搬迁后新生活的照片,以及十八梯大量门牌和史料,其中半数以上从未公开亮相。

  据悉,自2010年以来,我区每年都会举办“搬出十八梯,还做好邻居”主题活动,组织搬离十八梯的老居民聚会,而此次展览也将向7000余户十八梯老居民发放邀请函,请他们前来观展。若观影者发现照片上有自己,可在组委会登记,组委会将重新制作一张照片赠送给居民朋友。

  戴伶说,在十八梯换新颜之前举办此次展览,是对十八梯历史的一个庄重交接。特别希望十八梯的老居民能到场观看,在一件件影像作品中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感谢他们为十八梯华丽蝶变做出的贡献,我们坚信十八梯以后会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