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书香相伴 文明同行 我区开展全民阅读暨“绿书签”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月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新闻出版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书香相伴 文明同行”渝中区全民阅读暨“绿书签”系列活动在枇杷山小学举行,通过发出文明倡议、向学校捐赠图书等活动,推动我区全民阅读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主办方向临江路小学、枣子岚垭小学、枇杷山小学、肖家沟小学、两路口小学、鹅岭小学、石油路小学及五十七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捐赠了2000余册儿童和青少年正版图书。学生代表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了“小手牵大手 共育文明花”文明倡议,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并带动身边的同伴和长辈,共同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区出版物协会负责人向全区出版物商家发出了“文明共建”倡议,号召商家销售正版、内容健康向上的书籍,坚决杜绝贩卖“毒绘本”“毁三观”书籍以及各种非法书籍,让正版阅读、绿色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主办方将持续为这8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超过10万元的书籍,同时通过“绿书签2020”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执法部门“六进”主题宣介活动,“护苗·网络安全课”等特色专题教育活动,优惠购书、免费借阅等文化惠民活动等,持续、广泛地展开“绿书签”行动宣传,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共同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