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市作协采风活动走进大溪沟“母城”韵味获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月15日,市作协的作家走进大溪沟片区,开展文学采风活动,在厚重的街巷历史风貌和浓郁的人文气息中,寻找提笔泼墨的创作灵感和丰富素材。

  “马鞍山之名自民国起始,由来已久,因地块形似马鞍而得名。”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作为重庆市28个传统风貌街区和我区10个传统风貌区之一,街区之内古树参天、街巷相连,极具历史厚重感。在大溪沟街道负责人的带领下,作协一行人边走边看,沐浴着和煦的冬日暖阳,在一街一巷、一砖一瓦之中了解历史风云,感受母城韵味。一行人还沿大溪沟时光里步道前行,“打卡”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感受城市发展的快与慢、动与静。

  大家在采风中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和参观感悟,表示渝中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尤其是大溪沟片区历史名人故居集中、“母城”韵味浓厚,非常适合情感的抒发与描写,是抗战、统战、党建等各类文学作品创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有机会多来走走看看,创作出更具区域特色的文学作品。(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