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市民欣赏《川军出川》。

  9月16日,“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6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由市政协主办,是“委员传递正能量”系列活动之一,激发了全市政协机关和政协系统的书画、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激情。他们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捕捉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创作出270件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作品,通过不同的艺术视角展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

  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巨幅中国画《川军出川》长8米、高2.2米,由“负重前行”、“出征”、“嘱咐”、“亲情”等8个章节形成一幅完整的故事;书画作品《百鸡图》卷长21米,画作上的百鸡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抗战题材画作《重庆大轰炸》,画面内容丰富,画作气势恢宏,逼真地展现出当年重庆大轰炸的情景……“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直观地展现了重庆的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用艺术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很有意义。”前来参观的市民高先生说。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