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重庆跳伞塔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位于两路口大田湾的重庆跳伞塔。

  重庆跳伞塔位于两路口大田湾,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为培养航空人才、建设空军而修建的我国第一座跳伞塔。2000年9月,重庆跳伞塔被评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政府西迁重庆,因此,重庆也就成为日机战略轰炸的首要目标。为强化防空,推行滑翔运动以补助空军,1941年4月4日,在重庆成立了中国滑翔总会(各省设分会)。中国滑翔总会成立后,以培养空军干部,促进航空建设,发展国民体育,普及青年教育为宗旨,国民政府决定在重庆修建跳伞塔。

  该塔由基泰工程公司的著名土木专家杨廷宝设计,机械装置则由滑翔总会干事丁钊设计,于1942年建成,为抗战时期培养飞行员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训练场所。除接受专业训练外,跳伞塔也向普通市民开放。1954年,重庆市成立跳伞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跳伞运动员。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