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8品牌获评第三批“重庆老字号”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9月24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我区“一四一”、“高豆花”、“正东”、“九园”、“白乐天”、“巴将军”、“五斗米”、“朝天门”等8个老字号品牌获评“重庆老字号”,约占本次全市认定的“重庆老字号”品牌数量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大力推动老字号品牌的网点恢复与商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振兴和发展餐饮老字号工作意见》、《知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等系列老字号奖励政策,并整合区级老字号品牌资源,建立领军企业,鼓励老字号品牌企业提升产品标准化、经营现代化、品牌集聚化。“十二五”期间,我区累计恢复14个老字号品牌、25家经营门店,现已形成“7大中华老字号+22个重庆老字号+60余个区级老字号”的梯级品牌体系。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把发展老字号商业作为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着力点,大力推动老字号品牌发展,提升连锁经营水平,利用电子商务拓展线上渠道,抱团发展拓展线下渠道,构建我区独有的商业竞争优势。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