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南派猴戏传承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真正奠定章氏家族猴戏的,还是六龄童章宗义先生,人称“南猴王”,他在戏曲界享有盛誉,是绍剧艺术的代表人物,开创了猴戏“活、灵”的南派风格,有着“南派猴王”的美誉。章家是猴王世家,出了四代猴王。

  

  六龄童 章宗义

  他的儿子章金莱(六小龄童)也因电视剧《西游记》被观众所熟知。章家堪称猴王世家,出了四代美猴王。章宗义的祖父章廷椿是“活猴章”,父亲章益生是“赛活猴”,他和哥哥先后在六七岁学艺,成为“六龄童”、“七龄童”。

  

  六小龄童 章金莱

  南派“章氏猴戏”的第二代传人的代表人物继小六龄童、周水泉、屠世冲(南派猴王六龄童章宗义的徒弟)等去世后,目前仅存小七龄童一人,第三代传人代表有钱小宝、赵树春、罗治林、陈炳灿等,第四代传人代表有章劼等,还有第五代传人已成长起来开始挑大梁。(百度资料汇总)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