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情景合唱《川江》将赴意大利演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7月6日,情景合唱《川江》——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在区文图大厦进行汇报演出。据了解,7月9日,该作品演出团队将远赴意大利米兰,在第42届世界博览会中进行艺术交流,用情景合唱的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魅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观看汇报演出。

  “嘿哟、嘿哟……”低沉有力的男声合唱拉开了情景合唱《川江》——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的序幕。随后,演员身着极富川江流域文化特色的独特服饰轮番登台,演绎唱词丰富“接地气”、情节鲜活贴民生的情景曲目。据了解,情景合唱《川江》——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共4个乐章,含《序曲》、《川江谣——月亮光光》、《闯滟澦滩》、《歇稍调》、《哥哥撑船几漂亮》、《川江酒歌》、《川江号子——龙门阵》、《幺儿乖——川江摇篮曲》、《船二哥烫火锅》、《想婆娘》、《呼归石》、《船到码头把酒喝》、《川江颂》13个曲目,生动传神地向观众展现了一幅川江船工原生态生活的迷人画卷。

  何积光在观看演出后说,情景合唱《川江》——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节目充满艺术张力、令人震撼。参演人员来自不同单位、岗位,能打造出如此高水平的节目十分不易。希望演出团队在赴意大利米兰进行艺术交流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演唱出最高水平,以文明的形象、最佳的状态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文化特色。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