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文艺汇演纪念抗战胜利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8月21日,朝天门街道白象街社区开展“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主题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到敌人后方去,把鬼子赶出境,到敌人后方去,把鬼子赶出境,不怕雨,不怕风,抄后路,出奇兵……”演出在合唱《到敌人后方去》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曲把居民带回到抗日战争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中。紧接着,8名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92岁高龄、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陈德洲也走上台为大家讲述抗战的故事。他说:“这8个朗诵的孩子,刚好象征着8年抗战的历史。看着他们,我仿佛回到刚刚参军那会,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吃了很多的苦,希望孩子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参加演出的张燕小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以后一定牢记历史,好好学习,学习老一辈不怕吃苦的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