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中秋赏月联谊会举行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歌舞情景音乐剧表演现场。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增强社会团结,9月21日,由区政协民宗海联委、区侨联、区政协联络办和七星岗街道共同主办的主题为“花好月圆满·国盛家和兴”中秋赏月联谊会,在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举行。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参加活动。

  当天,社区居民代表、各行各业的业界精英、各民族及宗教界人士等齐聚一堂,各展所长,合作表演了歌舞情景音乐剧,用歌舞传递出对彼此的美好祝愿。居民陈琛说:“站在通远门城墙上,仰望年年都会升起的这轮明月,我们不仅感受到渝中半岛水光山色、上下交辉的雅致,更能感受到渝中蓬勃发展的脉搏。”“短短几十分钟的歌舞情景音乐剧,浓缩了中国近代的发展历程,故事感染人、情节激励人,让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因新中国的蓬勃发展而热血沸腾,因自己平淡安稳幸福的小日子而感恩。”看完情景剧后,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纷纷感慨,有了国家的昌盛,才有小家的安乐。如今的花好月圆满,都是前人努力拼搏得来的,只有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前人的奋斗和付出,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