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186件扇画小品亮相王琦美术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市民观展。记者 李传芳 摄

  11月10日,“百仞灵岩——李文岗、李勇、傅吉鸿、冯国飞、孙峻峰扇画小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区文联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承办,共展出5位书画家的186件作品,涵盖扇面、成扇、宫扇、拓片、册页、手卷、文房对联等不同品类的书法、篆刻、花鸟、山水等作品。

  李文岗的小楷《道德经》、李勇的《巴蜀记游册》、傅吉鸿的《三峡写生》、冯国飞的《姑苏记游册》、孙峻峰的《泛斋墨戏册》……记者从展览现场获悉,这些作品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作者当下的创作走向。

  “艺术家们对中国画意境的表达、对传统文化的阐释,充分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崇尚、对民族的歌颂。”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书记邓建强点评说,“此次参展作品很民族、很生活、很有寓意。”

  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的大部分作品属于首次公开展示,而且联展中手卷、册页、扇子、对联与文房家具的集中展示也尚属首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