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天津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展览吸引市民驻足观赏。记者 彭 镛 摄

  

  1月15日,三峡博物馆新春展览之“百川归海—天津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楼D展厅开展,75件套明清两代精品字画传递出浓浓的书香和节庆氛围。

  据介绍,天津博物馆藏中国古代绘画作品极为丰富,尤以明清时期作品为大宗,几乎涵盖当时各主要画派、画家作品。本次展览依托天津馆藏资源优势,从明清纷繁复杂的绘画流派入手,梳理各流派的艺术特色,以及分属不同流派的画家群体,选取以戴进、沈周、董其昌、蓝瑛、龚贤、萧云从、王时敏、王翚、恽寿平、金农、虚谷等所代表的“浙派”“吴门”“松江”等十一个画派作品进行展示。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各个流派的风格和发展轨迹,展览对每幅展品都配备了作者生平、展品简析等。“十分有幸能够看到明清大家的真迹,近距离领略‘浙派’的灵动、‘吴门’画派对笔墨情趣与形式美的追求。”前来观展的刘颖说,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她,准备花一天时间慢慢观赏。

  据悉,这种以绘画流派为主题的画展在三峡博物馆也尚属首次,观众驻足细品,便能从中梳理出中国绘画的发展轨迹。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免费对观众开放。 (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