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群文队伍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歌颂新时代 我区2020年秋季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群文队伍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 本组图片由记者 黄清娴 摄

  11月3日,我区2020年秋季文化惠民活动首场展演在通远门城墙公园举行,来自区文化馆七星岗地区文化中心的群文队伍载歌载舞,尽情展示交流一年来的学习成果,礼赞新时代美好生活。

  作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我区历来重视群文队伍和群文品牌培育,文化惠民活动就是其中之一。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分春秋两季进行。本届活动以“放歌新时代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旨在激发、调动广大群众的创作、演出热情,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群文队伍依次登台,精心演绎了舞蹈《黄河颂》、合唱《共筑中国梦》、快板《疫情防控最重要》等文艺节目,他们优美的舞姿、洪亮的歌喉将渝中人自信、笃定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韵舞蹈队成员陈官平告诉记者,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退休以后,她最大的乐趣就是和朋友唱唱歌、跳跳舞,不仅心情愉快,还能锻炼身体,“今天跳《在希望的田野上》就是我这种心情的反映。”

  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在大溪沟、化龙桥、菜园坝地区陆续举行。最终,将评选出优胜队伍深入福利院等地进行展演、交流,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