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12.2万人云聚解放碑跨年 慢直播看渝中点赞家乡美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慢直播”视频截图。

  刚刚过去的跨年夜,你在哪里度过的?当晚,有12.2万人选择通过“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腾讯视频号,“云游”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热门景区景点。

  2020年12月31日17时至次日8时的15个小时里,我区举办“微信X重庆”2020跨年直播活动,用“慢直播”的方式,与网友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8个城市 重庆直播人气最高

  生活需要仪式感。每年最后一天,各大城市的市民、游客就会齐聚地标,在寒夜中等待,聆听新年钟声,迎接新年到来。

  今年,腾讯通过“慢直播”的方式,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杭州、长沙、武汉等8个城市,在“云端”同网友一起跨年。

  而重庆的“慢直播”聚焦解放碑、洪崖洞等城市地标,网友在主播的带领下一起跨年聊“城事”,感受独一无二的渝中。特别是解放碑的跨年倒数计时,更是掀起了整个直播活动的高潮,网友纷纷点赞互动,送上新年祝福。

  据统计,整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2.2万人,点赞量19万次,在这次直播的8个城市中人气排名第一,解放碑的跨年钟声被更多网友熟知。

  15小时

  “云”游美不胜收

  长达15个小时的慢直播中,渝中有哪些场景出现在镜头中?

  伴随着“最美的夕阳”主题(17时-18时)拉开,朝天门码头、重庆来福士、湖广会馆、长江索道等场景见证了2020年最后的夕阳,工作人员还到喜来登酒店,带网友隔岸欣赏渝中。

  在“都市夜归人”主题里(18时-20 时),重庆嘉陵江,李子坝、大溪沟、牛角沱轨道站,东水门大桥、解放碑等地出现在镜头中,都市夜归人急促的脚步,引发广大网友“回家”的共鸣。

  在“时间漫游者”主题里(20时-22时),洪崖洞、朝天门码头、解放碑商圈频频出镜,这几个热门景点,也是近年来重庆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一夜“云游”多个重庆地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跨年夜最激动人心的无疑是“跨年倒计时”主题(23时-次日1时),这时候解放碑和洪崖洞是焦点,尤其是解放碑的钟声,直播现场市民、游客的欢呼,让网友们身临其境,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倒计时。

  一夜无眠,在“陪你到天亮”主题里(次日1时-7时),解放碑和各轨道站出现在直播中,行人渐渐散去,狂欢慢慢落幕,新的一年已经开始。

  随着“新年日出”主题(7时-8时)的到来,嘉陵江滨江路、李子坝轨道站、长江索道纷纷亮相,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长达15个小时的直播结束。

  超12万人参与

  媒体矩阵宣传广覆盖

  “永远的解放碑,永远的重庆人!”“浪漫又不失防护,给力!”“想重庆,想家了”……直播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互动参与。12万余人通过“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腾讯视频号,和现场跨年的市民、游客一起,留下值得纪念的时刻。

  “12万+”的参与人数背后,是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准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2020年12月28日启动宣传。其中,区融媒体中心宣传矩阵以视频、海报、推文、广告等方式为活动“热身”,达到1500万余次的曝光量。

  微信推文和分发渠道方面,腾讯新闻、搜狐、新浪、今日头条、网易、一点资讯、搜狗、时差岛、重庆本地宝等主流媒体齐上阵,为渝中鼓劲加油。

  腾讯自身的渠道也持续发力,微信时刻、腾讯新闻、视频号、腾讯区域重庆站、大渝网、腾讯用户社群,确保了宣传广覆盖。而微信朋友圈广告宣传精准曝光约400万次,让更多网友通过直播领略渝中之美。(记者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