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领导巡视学校开学情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9月1日,渝中区各中小学开学行课。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分别率队前往辖区各中小学,巡视开学情况。

  当天一早,陶长海一行就前往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和巴蜀中学等学校,巡视开学情况。“学校有多少个班?”“最大的班级有多少人?”……在人和街小学,陶长海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询问学生返校、教师到岗以及新学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在一棵棵枝叶茂密的黄葛树下,学校的小干部管理沙龙正在举行,只见学生一一走上台,为怎样在学校推动节用惜福,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出谋划策。陶长海走上前,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巴蜀小学操场上,各班级学生正围成圈,举行暑期生活汇报会。同学们分享着暑期生活中的趣事,竞相展示着各自在暑期中学习的歌舞、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绘制的书画作品等。陶长海走到学生们中间,高兴地说,同学们在暑期生活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品德修养,积累丰富知识,做有道德、有文化、有梦想、有追求的好孩子。

  陶长海指出,渝中各中小学校开学工作平稳顺利,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渝中区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规范管理,落实相关措施,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名校带动作用,推动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要不断引进人才,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扈万泰一行来到了石油路小学、名都幼儿园,在名都幼儿园,扈万泰一行参观了运动场、教室、休息室、体育器械室等场所,详细询问幼儿园开学工作和保教工作,对幼儿园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各项措施保障幼儿安全,提升保教质量。

  得知名都幼儿园属于民办幼儿园后,扈万泰指出,辖区相关部门、街道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幼儿园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渝中区要立足社会需求,鼓励和帮助民办教育力量,完善辖区的教育结构。同时,要推进教育创新,着力塑造品牌特色,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各类人才成长的摇篮,助推渝中的社会经济发展。

  陈大奎一行来到中华路小学,实地查看了教学楼、操场等地,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教师到岗和保安人员上岗执勤等新学期教育教学准备情况。陈大奎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准备,热情迎接返校上课的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安全、快乐的在新的学期里学习。(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