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文明旅游劝导员成为假期“风景线”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打造“人车礼让”的风景线,2016年国庆期间,渝中区文明办在解放碑周边及辖区重点路口安排了40名文明旅游志愿劝导员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新风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社会氛围,切实提升了渝中区都市文明旅游美誉度。

  据了解,重庆是承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个故事的平台,旅客从四面八方来到重庆、汇集渝中,找寻电影中的山城美景。2016年国庆期间,渝中区承载旅客是以往的5倍,平均每日接待旅客近90万人次。为避免人车混流的状况,保障旅客安全文明出行,40名文明旅游志愿劝导员在交巡警指引下分散到辖区各重点路口进行响哨、挥旗、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提供引路志愿服务。

  “先生您好,现在是红灯不能通行,请您退到横道线后。”“大姐,请将食品垃圾扔进景区垃圾桶,共同维护景点美好环境。”劝导员这样的话语萦绕在游客耳边,时刻提醒游客遵守交通规则、做好文明出行。据统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2016年国庆期间,渝中辖区交通拥堵、人车混乱的情况较以往减少了40%。

  见志愿者在假期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进行文明劝导,游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文明旅游志愿劝导员维护了景区环境,也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在带给他人赏心悦目的景观的同时,使文明也成为一条大放异彩的“风景线”。(渝中区文明办)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