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国际残疾人日”爱心系列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渝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以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

  12月2日,在渝中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内,举办了“筑梦善行 和谐渝中”爱心公益比赛。比赛结合残疾人身体特点,设置投篮、乒乓球、气旋球等既有趣又方便残疾人行动的运动项目,并采用积分累计方式决出最后的优胜者。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既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增强了自强、自立、自信的生活信念。

爱心公益比赛展别样风采。(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当天,在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开展了“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残疾人朋友及过往群众发送《筑梦善行 和谐渝中》渝中区惠残政策汇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邀请专业机构医务工作者为其免费体检、按摩服务等,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提高助残政策的知晓率。活动中还有残疾人朋友展示蜀绣、手工编织等才艺作品,以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

 

志愿者开展助残义诊活动。(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而在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辖区残疾人代表及其亲友等100余人到电影院观看电影,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打破障碍,敞开心门,与大家沟通交流。活动中,助残志愿者向他们发放《筑梦善行 和谐渝中》渝中区惠残政策汇编,使其进一步了解熟悉我区的惠残政策。

  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的残疾人朋友则是前往了重庆科技馆进行参观,让残疾人领略到科技的乐趣与魅力,激发他们的科学热情和兴趣,培养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