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驿站”志愿亭服务旅客十万余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2月9日,记者获悉,为推动“志愿之区”建设,渝中不断提升硬件服务设施,去年,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全覆盖,同时,渝中菜园坝火车站志愿服务亭——“渝中驿站”也于2017年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春节期间,该志愿服务亭累计服务旅客十万余人次。

  据了解,菜园坝火车站志愿服务亭——“渝中驿站”建设项目由渝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两路口铁路坡社区志愿服务队携手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达20平方米,通过为旅客提供交通、旅游信息咨询、应急医疗救援、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应急充电、短时照管孩童、小额零钱兑换、免费报刊阅读、雨伞租借等服务内容,为来渝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展现出“志愿之区”的亮点。

  春节期间,“渝中驿站”为往来旅客提供了免费现沏热茶、手包芝麻汤圆、卫生医疗检查等契合冬季时节的志愿服务内容。据介绍,自“渝中驿站”志愿服务亭投入使用以来,提供旅游咨询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提供手机应急充电6000余人次、应急医疗救援200余人次、短时照管孩童1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旅客达10万余人次,充分展现了渝中良好的公益形象,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志愿的力量。(来源:渝中文明网)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