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先锋义工在行动”志愿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渝中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3日上午,石油路街道在升伟中环广场举行“先锋义工在行动—我是石油路街道志愿者”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26家社会单位志愿队伍和志愿者,通过健康保护志愿服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日常生活照料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咨询志愿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五个大项,30余个小项在主会场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深受居民欢迎。在主会场开展活动同时,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来到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中,进行身体检查并义务理发。此外,当日下午在各社区设立分会场,围绕“爱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社区是我家,我为大‘家’换新颜”等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各大医院志愿队深入辖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更是将自己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把义卖所得的资金全部用于辖区困难家庭以及困难独居老人。

  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吸引辖区社会单位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石油路地区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