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第六届邻居节闭幕式暨青年厨艺大赛举行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参赛选手正在烹饪各式菜品。(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5月2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大坪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的渝中区第六届邻居节闭幕式暨青年厨艺大赛在大坪莲花国际广场举行,吸引来自全区77个社区的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厨艺大赛自5月2日启动以来,共有129人报名,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135件。经过严格选拔,最终选出面点6名、凉菜6名、热菜7名共计19位选手入围决赛。作为我区青年之家社区市民学校孝心佳节品牌活动,本次大赛主题为“孝心的味道”,旨在让青年们聚集在一起,为长辈献上一道道充满孝心的美味佳肴。此外,大赛还邀请到3位专业评委以及由23名社区居民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团。

  焯水、切丝、揉面、烘烤……比赛中,选手们上演了“十八般武艺”,专注的神情、精美的刀工、丰富的想象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们的一致称赞。经过半个小时热火朝天地比拼,一道道造型精美、别具风味的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玫瑰苹果派、天鹅泡芙、冷面鸡丝、青柠田园兔、菠萝咕噜肉、菊花鱼……现场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认真、公平、公正打分,而大众评委们则在经过试吃后,也分别进行了投票。最终,天鹅泡芙、永结同心、刺汤笋尖虾球分获面点组、凉菜组及热菜组的第一名。

  “我希望通过‘永结同心’这道菜,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笑口常开,健康常在。”“菊花寓祝福长寿之意,我想用‘菊花鱼’这道菜祝福所有老年人健康长寿。”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表达对长辈们的美好祝福,同时也呼吁大家尽可能多为长辈们烹饪食物,让他们品尝“孝心的味道”。

  此外,活动还为两路口街道、大坪街道肖家湾社区、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等15个获评“我最喜爱的邻居节活动”的街道、社区颁发了奖牌。

  据了解,本届邻居节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道、社区相继开展了“温馨邻里·精彩社区”“夸夸我的好邻居”“百家宴里墨飘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睦邻文化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促进邻里和谐、提升社区幸福指数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出席活动。(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