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疫情在哪里 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渝中交通党员突击队重庆火车站小分队设置了交通卫生检疫(服务)站。 记者 李 一 摄 

  

  “疫情当前,基层工作十分繁重。党员应该有担当,我多年受党的教育,不能眼看着基层干部们为我们遮风挡雨,我得做点什么。”在渝中区,像马卫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

  众人拾柴火焰高,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突击队24小时“守护”重庆火车站

  “36.5℃,正常。”“36.2℃,体温正常。”……在重庆火车站,无论白天,还是深夜,24小时都能看到渝中交通党员突击队重庆火车站小分队队员的身影,他们在火车站进出口处设置了交通卫生检疫(服务)站。

  这支党员小分队是区交通局于1月30日组建的,10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全天候坚守筑牢火车站疫情“防火墙”。

  据统计,从1月30日上午9点到2月5日下午5点,小分队已在重庆火车站连续值守152小时,协助检测体温7280人次,协助送诊发热旅客3人,配合劝告湖北籍或具有湖北旅行史的乘客暂不来渝返渝26人,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央企高管化身社区志愿者

  马卫,中共党员,重庆通信产业服务公司渝中分公司副总经理,家住雍江艺庭小区。面对本次疫情,本可在家休息的他,主动找到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1月25日以来,马卫便开始了志愿服务。他先是发动小区住户捐赠医疗物品,宣传防疫知识。为了让社区的排查工作更加深入、扎实,马卫还参与设制了调查问卷:每家几口人、从事什么工作、有无外出经历、最近活动轨迹……

  “在一线干的这段时间,我体会到基层干部的不容易。”马卫说,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我们,打赢这场阻击战。

  非公经济党组织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区工商联党组织利用各种线上渠道,及时全面宣传防控疫情政策措施、科学预防的方法和知识。

  重庆互邦党委免除公司863台巡游出租车半个月的份子钱,共计225.34万元;协信集团党总支免除西南六大商场一个月租金,累计超过2500万元,向武商集团定向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2月3日上午,区非公党组织重庆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党支部,为解放碑街道送来一批战“疫”防护物资,包括帽子150顶、手套200双、酒精20瓶等;渝中区四川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内部互助防疫和对外公益捐赠工作。

  另据不完全统计,解放碑街道辖区的重庆商社、铜雀台、子贡资本等6个非公党组织已经向抗疫一线捐赠各类物资价值510余万元。(记者 李一 廖松 李传芳 胡榕 通讯员 胡传超)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