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后勤部长”的战“疫”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靳小玲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枇杷山正街社区供图 

  “我收到体温枪了,马上就可以复工了。”3月16日,两路口街道枇杷山正街社区个体户李先生在靳小玲的帮助下,终于买到体温枪,心里十分欣喜。

  靳小玲是两路街道枇杷山正街社区综合治理副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就成为了同事、居民和企业的“后勤部长”。

  社区“后勤部长”紧急上岗

  1月25日,枇杷山正街社区工作人员紧急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社区的储备食品仅有少量的速冻水饺和方便面,如何让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能够吃上热腾腾的工作餐?靳小玲主动请缨,分两次从超市连拖带拽的运回几十斤食材。

  随后,靳小玲又主动当起了居民的“后勤部长”。社区网格员每天定时收集居民需求后,由靳小玲统一调度采购,并安排人员“送货”上门,确保居民的生活所需。

  此外,靳小玲还要负责管理社区防疫物资。每一个口罩、每一瓶酒精、每一双手套的发放,她都严格把关、“斤斤计较”。“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小气’的小玲姐。”社区助理社会工作师胡翠打趣地说,“但正是小玲姐的细致,让我们在物资紧缺的时期,防疫工作也能顺利开展。”

  “兼职”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员”

  枇杷山正街社区共有企业和个体户249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各企业纷纷准备复工复产。当了解到一些企业准备防疫物资存在困难时,靳小玲又主动当起了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员”。

  “我们酒精储备不够,所以,还不能复工。”2月29日,靳小玲上门为指导某企业复工复产时,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向靳小玲反映了这个问题。

  靳小玲立即向亲戚朋友求助,最后在江津找到了货源。由于货源方只能将酒精送到沙坪坝,靳小玲又委托朋友开车到沙坪坝将酒精取回,并立刻送给企业。有了酒精后,该企业很快顺利复工。

  “感谢小靳,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他们这段时间忙前忙后、跑上跑下,为我们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努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3月15日,枇杷山正街社区复工的企业和个体户达110家。

  “这段时间,我每天一睁眼,手机里就是各种信息,真的很疲惫。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直到打赢这场战‘疫’的那一天。”靳小玲说。 (记者 姚延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