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国泰出租汽车公司:“疫”线的“黄色风景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国泰出租汽车公司正对车辆进行消毒。受访单位供图 

  出租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出租车行业从业者积极作为,保障供应、严格消杀、减免费用、捐钱捐物,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黄色风景线”。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代表。

  多措并举消除隐患

  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渝中一家老牌民营企业,成立于1993年,目前有巡游出租汽车1095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201辆。

  “确保每一台出租车都是安全的”,这是国泰的承诺。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购买防疫物资,并设点为车辆进行消毒,为一线驾驶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登记信息。

  承担社会责任保障供应

  公司党支部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及由228名驾驶员自愿报名组成的应急运输保障队。这几支队伍坚守岗位,穿梭于大街小巷,保障疫情期间市民出行。其中14名队员还主动承担起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和定点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上下班一对一的接送。

  与此同时,公司44名队员积极参加“雷锋的士”疫情防控突击队,参与保障赴湖北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家人的必要出行,以及在定点消毒站为出租车开展车辆消毒工作。

  主动减免“份子钱”

  疫情期间,企业主动担当,承担损失。从1月24日起,国泰公司免收出租车从业人员“份子钱”近2600余万元。此外,旗下国盛地产公司还对所属商业体免收租金600余万元。

  “份子钱”的减免,有力地保障了从业人员的稳定。据统计,国泰公司在2月1日至29日日均出车480台,占比43.84%。3月1日至3月17日日均出车709台,占比64.75%,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