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民警陈功:每天路面坚守15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陈功在核查进出车辆驾驶员信息。区公安分局供图 

  “117,国际金融中心车库进入一辆重点地区车辆,请马上前往核查!”对讲机里传来了指令,“117”民警立即前往车库,一路小跑,在负二楼终于找到了该车辆。经核实,车主已5年多没有外出。民警长吁一口气,护目镜内全是水汽。

  这位“117”,就是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陈功。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开展设卡劝返及交通疏导等工作。在服务点累计检查车辆1000余辆。

  疫情发生后,44岁的陈功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半,一天15个小时的坚守,他已经持续近两个月了。巡查来车、测量体温、消毒服务等工作琐碎而繁重,但他总是很耐心。

  解放碑大队辖区情况比较复杂,不仅有商圈,还有众多没有停车场的老旧小区。疫情期间,部分商业车库关闭,不少车主因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旁,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陈功每天早中晚,都会在辖区巡逻,考虑到疫情期间停车确实有困难,他每次会挨个给占道停车的车主打电话,等他们下楼后对其进行口头教育,一次两次三次……慢慢地,车主乱停次数减少。附近居民很感谢陈功:“多亏这位警察同志经常来做工作,为我们留出了安全的生命通道。”

  陈功在解放碑大队还分管内勤办公室和分中心,两个部门共11名女同事。为更好地关心同事,陈功每次去办公室都会带个小本子,记录大家的工作状态和近期情况。

  “鹃鹃的娃儿前几天手被烫伤了。”“琴琴的脸过敏。”翻开陈功的小本本,记录的都是些琐事、杂事,但也正是因为他记得这一件件琐事、杂事,让同事倍感温暖。

  陈功说,虽然被女同事们称为“妇女之友”,但他却没能做好妻子的“妇女之友”。疫情发生后,他一连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就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都只能发个微信红包来安慰妻子。

  一家不圆万家圆,星火点亮千家暖。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功努力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